市州观察丨德阳团市委开展“我和我的家乡”系列活动 请青年为家乡代言

2022-05-19 23:43: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曹凘源

近日,一条为留守儿童改造房屋的视频走红网络,被称为德阳版“梦想改造家”。该视频中呈现的正是共青团德阳市委开展实施的“我和我的家乡丨梦想改造+”关爱困境儿童计划中的一部分。

今年初,共青团德阳市委推出“我和我的家乡”系列活动,围绕德阳市红色遗址、本地传统文化、城市发展、乡村振兴、服务青年等几大方向进行推介,意在留住、吸引青年人才,帮助青少年树立建设家乡、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

该系列活动分为四个单项活动,包括“寻找最美德阳”网络宣传活动,“德阳研学之旅”寻访活动,“梦想改造+”关爱困境儿童计划及系列新媒体产品发布计划。

“实施过程中,我们不断丰富活动形式,还加入‘绘村’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共青团德阳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绘村”行动邀请专业团队和青年墙绘艺术家入驻,举办以文化艺术墙绘为主导的村落改造计划,实现“一村一特色”“一墙一风景”,将持续一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