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幅画每一个实物都有我们工作的印记”

2022-05-20 10:3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新时代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展”现场,省直机关的党员干部们观展。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摄影 肖雨杨

“每一幅画,每一个实物,都有我们工作的印记。”“这是一次重新学习、心灵洗涤,让我对未来工作充满动力!”“通过这次参观学习,让我对四川党的建设有了新的认识与感悟。”5月17日,“新时代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展”启动,来自省直各部门(单位)的百余位参观者感慨万千。

展出的照片和实物,是四川省直部门(单位)党员干部奋斗的写实。在悬崖村的照片前,曾经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役一线的很多党员干部忍不住擦拭眼角,“这是一段难忘的人生履历,也是一段艰苦奋斗的成长经历,更是一段无悔于共产党员使命的峥嵘岁月。”

很多观展者仔细寻找反映所在系统、单位工作的照片或实物,驻足拍照。在四川出台“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三周年之际,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民营企业“回头看”。看到这张照片,该局机关党委书记李晋川格外激动,“这张照片反映的是,我们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部署,深入开展督查评估,坚决为民营企业纾困解难。”

为了让更多参观者参与互动,主办方专门搭建了电子交互体验终端,参观者通过手机扫码“签到+留言”,写下观展体验心得,或书写“寄语五年后的四川”。

看到朋友在朋友圈中分享的成就展照片,省应急管理厅青年党员谭晶按捺不住想去看展的冲动。他说:“这些成就,既让我们深刻感悟成绩来之不易,也必将激励我们青年干部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

为更好服务参观者,省档案馆专门抽调组建巾帼党员讲解队。该馆干部、义务讲解员雷宇告诉记者,为了做好讲解,她和同事加班加点,提前熟悉了数万字的讲解材料与每张展示图片背后的故事。

此次展览将一直延展到年底,并作为机关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支部活动的重要阵地。主办方还专门搭建了网上云展厅,通过“实际场景+讲解员”功能,为大家提供一个线上虚拟同时又可触可感的参观学习平台。

感言:

●脱贫攻坚、成渝“双圈”、疫情防控……每一件事都镌刻在四川发展的伟大征程中,每一项伟大成就背后都凝聚着四川党员干部的汗水与泪水,这不仅是一次系统的展出,更是对我们党员干部的再教育,让我们以成就为鞭策,踔厉奋发。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 舒渠丰)

●展览中既有介绍中欧班列(成渝)开行情况的文字介绍,又有中欧班列的模型展品,可以让观展者将抽象和具象更好地结合起来。过去五年,中欧班列(成渝)开行量稳居全国第一方阵。我们成都海关人将继续当好中欧班列“钢铁驼队”的护航人,持续助力中欧班列建成“一带一路”国际物流大通道,支持班列跑出“加速度”、扩大“朋友圈”。(青白江海关办公室主任 夏纪)

●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都值得反复观摩品味。这次展览,系统地展出了四川省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和成果,既有很多珍贵的图片,也讲出了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对于青年党员干部来讲,来看展览,就像是来到“加油站”,让我们饱满精神再出发。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四川中心干部 胡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