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雅安汉源暂无人员伤亡,群众生产生活井然有序

2022-05-20 18:01: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周海波 薛维睿 雅安观察 黄刚 文/图

5月20日8时36分,雅安市汉源县(北纬29.67度,东经102.48度)发生4.8级地震。四川在线记者从雅安市“5·20”汉源地震前方指挥部获悉,目前,震中汉源县宜东镇暂无人员伤亡情况,群众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汉源县宜东镇

上午11时,四川在线记者在汉源县境内看到,宜东镇及附近乡镇道路畅通,学校、医院、集市井然有序。记者走进宜东镇中心小学,全校800余名学生按班级在操场集合待命。该校校长李春勇介绍,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组织学生撤离,“一周前刚进行过地震应急演练,学生们迅速在操场集合完毕。”


宜东镇中心小学

据雅安市“5·20”汉源地震前方指挥部消息,宜东镇共14个村9000户,地震发生后,汉源县、镇、村干部立即展开排查,先后发现有91户房屋受损,其中7户较为严重。当地政府已采取投亲靠友、集中安置等形式,将房屋无法居住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场所。同时,已要求全县范围内16个在建工地全部停工,待隐患排查后复工。


汉源县中医医院宜东分院

目前,前方指挥部持续进行灾情排查,加大地质灾害排查力度,全力做好群众转移工作。截至记者发稿时,由省、市、县联合组成的地质灾害排险专家兵分两路,分别前往汉源和荥经排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