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甜蜜爆棚!四川超2.5万对新人登记结婚

2022-05-21 00:2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张炼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5月20日上午9点30分,在成都市锦江区合江亭婚姻登记处,8对新人身着中国传统婚服,缓缓走过爱意满满的斑马线,携手共进幸福起点。这是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锦江区举办的第二届“520集体婚礼”颁证仪式。

在2022年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的节日,四川婚姻登记量再创新高。截至当天下午6时,全省各婚姻登记机关共办理结婚登记2.5万余对。

5月20日,全省婚俗改革实验区成都市锦江区成功举办“锦遇良缘 浓情相伴”锦江区第二届“520集体婚礼”颁证仪式。

一手抓好防疫,一手做好服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省各地民政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登记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暖心服务。省民政厅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采用电话、微信、网络预约等方式,确保婚姻登记井然有序,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多地提前发出提示函,倡导预约登记。

各婚姻登记机关提前做好做足准备工作,采取提前审核材料,增加工作人员,延长工作时间等手段,全面满足群众婚姻登记需求。

与此同时,各地提供暖心服务。乐山市市中区组织“全城热恋、为你而来”“五社联动 ”婚姻家庭关爱服务;遂宁市大英县婚姻登记处优化便民服务举措,为群众免费提供拍照常态化便民服务;泸州市民政局和妇联联合开展“酒城桂花姐有约”项目,聘请律师、社工,在婚姻登记高峰日为新婚夫妻举行“婚姻与家庭服务”专题讲座;成都高新区、天府新区婚姻登记处为新人免费提供同心锁、新婚纪念品及冰淇淋、糕点等。

巴中、眉山启用特色婚姻登记机关

倡导移风易俗。泸州市在颁发结婚证时,将《结婚誓词》《文明新婚俗倡议书》《文明新婚俗承诺书》等作为必读内容送给新婚夫妻;乐山市沐川县、马边县结合移风易俗工作,向新人发放倡议卡片,进行抵制彩礼“双高”政策宣传;南充市顺庆区积极开办婚姻大课堂,倡导简约适度、现代文明的婚俗新风。

当天,我省还启用了两个特色婚姻登记机关。

巴中市恩阳区空港花海景区内,按国家5A级婚姻登记机关标准打造的全国首个田园式单体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启用,首批10对新人情定今生,上演“田园里的浪漫”。该中心占地1000余平方米,融合婚检咨询、婚姻登记颁证、婚姻家庭辅导、婚俗文化传承等功能,辅以拍摄、婚庆、喜宴等社会化服务,着力打造“婚庆+旅游”幸福产业链。

5月20日,全国首个田园式单体婚姻登记服务中心在巴中市恩阳区空港花海景区内启用,首批10对新人情定今生。

5月20日,眉山市青神县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揭牌仪式暨“宋风雅韵·缘定今生”婚恋主题活动上,12对新人喜结连理。

眉山市青神县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揭牌仪式暨“宋风雅韵·缘定今生”婚恋主题活动,当天在青神县唤鱼公园举行,这是眉山市首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12对新人身着钗钿大袖衫婚服、完成三书六礼仪式后,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下喜结连理。

(图片由四川省民政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