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高层次人才领军项目找资本,四川举办了一场“联姻”活动

2022-05-21 00:38: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为拓宽全省高层次人才领军创新项目的资本对接渠道,加快打通科技成果在川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5月20日,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在四川人才之家举办了“逐梦天府·人才项目资本对接”生物医药专场活动,为6个高层次人才领军的创新项目搭建了现场路演展示平台,并邀请到产业一线和资本领域的相关负责人到现场点评,为现场的高层次人才带来了一场产业发展和资本对接的“头脑风暴”。

作为今年“逐梦天府”系列的首场活动,“逐梦天府·人才项目资本对接”生物医药专场活动聚焦生物医药领域的人才创新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模式,吸引百余家专业投资机构参与,引起行业机构广泛关注。在活动中,各方还围绕核心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产品市场应用、企业经营管理等方面展开现场交流。

“此次生物医药专场活动,不仅为高层次人才的项目带来资本资源,更折射出今年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领域的诸多新趋势。”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四川还将推出聚焦各产业领域的路演活动,推动资本与更多人才项目“联姻”,营造各类创业人才“逐梦天府”的安居乐业场景。

“逐梦天府”系列活动是省委组织部(省委人才办)牵头打造的首个针对全省各类高层次人才项目的专业资本对接平台,旨在为全省高层次人才领军的创新项目嫁接更多资本市场资源要素,聚集产业资源赋能企业发展,利用资本力量催化技术创新,加快打通科技成果在川转移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逐梦天府”系列活动启动以来,已为多个人才项目成功“链接”资金9000万元,“逐梦天府·人才项目资本对接”系列活动更有效推动了四川省高层次人才和资本进行对接,激发出了人才在川创新创业的激情活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