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开幕

2022-05-21 00:49: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5月20日,“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活动由四川省台办、省文旅厅、省教育厅、省文联共同主办,成都市台办、成都天艺·浓园艺术博览园承办。开幕式在四川成都设主会场,在台湾桃园设分会场,川台两地嘉宾现场视频连线互动交流。

开幕式现场(图片由省台办提供)

据悉,海峡两岸巴蜀文化艺术季是我省对台文化交流新品牌,去年成功举办了首届活动。今年艺术季系列活动包括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新媒体创意大赛、2022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2022海峡两岸高校巴蜀文化创意设计联合毕业展等。

记者了解到,2022海峡两岸巴蜀文化新媒体创意大赛将于2022年5月到12月在线进行作品征集,2023年1月进行作品初评,2023年2月进行终评,大赛将运用新媒体形式,充分挖掘巴蜀文化特色、弘扬古蜀文明内涵。

2022海峡两岸师生原创艺术作品展将于今年5月到10月在川台两地高校征稿,并于12月举办展览。通过汇聚海峡两岸师生的艺术作品,为川台高校搭建创意交流平台,推动艺术创作创新。

2022海峡两岸高校巴蜀文化创意设计联合毕业展,则是川台两地高校以巴蜀文化为主题,从设计的视角观察并描述两岸交流,把巴蜀文化与时代发展、创新科技、潮流文化相结合,创作文化创意设计作品。

“此次系列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川台两地展开,从2022年5月开始,持续到2023年2月。目前,活动已吸引了川台两地20多所高校参与,有助于深化拓展两岸文化艺术、高校及青年交流合作。”省台办副主任张军介绍说。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川台文创车艺术设计合作签约暨交付仪式、2021海峡两岸巴蜀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等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