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茶日,四川购茶节启动!

2022-05-21 14:26: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文/图

5月21日是“国际茶日”。当天,四川省举办了2022国际茶日线上启动仪式,同时启动了四川购茶节,旨在进一步弘扬茶文化,传播茶知识,促进全民饮茶。

5月21日至22日,四川省将在成都富力广场一楼举办购茶节,向公众免费开放。现场展会汇集企业近百家,围绕“品质川茶·共品共享”主题,突出品质川茶、经典普洱茶、尼泊尔红茶等国内外名茶。

活动现场

记者在品质川茶展区看到了广元茶业集团、蜀茶集团、雅安金山茶厂等参展企业,广元红茶、蜀茶、蒙顶山茶等品质川茶悉数亮相。现场还有普洱茶、滇红茶、潮州凤凰单丛茶等前来助阵。在茶具和茶生活展区,广西坭兴陶、景德镇陶瓷、宜兴紫砂等涉茶产品吸引了一大批市民。

近期,四川还将组织十场“川茶茶馆行”活动,走进成都十家星级茶馆和茶文化空间,开展荣县绿茶·花茶、米仓山茶等十场川茶品茗会。“每场茶会都邀请了国家级评茶师、茶艺师或茶行业组织的专家现场评茶,从泡茶常识、喝茶礼仪等角度为茶友普及品茶知识。”主办方表示。

四川是全国茶叶大省和茶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种茶历史已有三千多年,自古享有“蜀土茶称圣”的美誉,是全国茶产业发展的核心区,茶园面积、产量、产值均占到全国的11%以上。2021年,全省川茶综合产值首次突破1000亿元,销售额位居全国第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