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仪陇:织密监督网 线上听民声

2022-05-21 17:5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5月12日,因在去年的一场洪涝灾害后续处置中不认真履责,漏报受灾群众、错发救灾补助资金,仪陇县三河镇2名镇干部、下辖关门石农村社区2名社区干部分别被县纪委监委、三河镇党委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和政务记过处分。

该案问题线索来源是一条短视频。据三河镇纪委有关负责人介绍,3月下旬,一段注明了联系方式的举报视频引起了该镇纪检干部的注意。联系当事人核实有关情况后,三河镇纪委立即将问题线索上报仪陇县纪委监委,由县纪委监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后续核查处置。

今年以来,仪陇县纪委监委不断加大线上监督执纪力度,落实专人定期对多个短视频平台进行关注筛查。同时,该县纪委监委还在今年5月初上线“码上举报”二维码举报专栏,进一步织密党风廉政建设群众监督网。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累计通过线上渠道解决群众诉求24个,甄别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线索5个,从中立案查处5件9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