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优化营商环境 南充顺庆首次开出双负面清单

2022-05-21 17:56: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日前,南充市顺庆区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专班深入南充临江新区顺庆片区,对入驻企业、窗口服务单位就营商环境“四不准”、党员干部“十严禁”开展走访调查,启动了为期8个月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结合专项整治行动,顺庆区纪检监察机关牵头,在当地首次开出党员干部“十严禁”和营商环境“四不准”双负面清单。其中,“十严禁”重在监督人,明确党员干部在政商交往中的十项禁令,“四不准”则重在监督事,明确在政务服务、惠企政策落地、行政执法、作风效能方面不准出现推拖绕躲、滥用职权等现象。

“针对群众的举报,确保件件有核查、事事有回音。通过对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双监督’,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顺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双负面清单”开展日常监督,顺庆还开通了破坏营商环境举报电话、增设二维码线上举报平台,打通了监督检查与案件办理的内部环节。

今年以来,顺庆区已发现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12件,整改问题23个;设立“办不成事”和延时服务窗口,解决“办不成事”问题58件、延时接件236件,政务服务效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