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南充设立“企业家日” 倡导常态化服务6万余企业主体

2022-05-21 21:44: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日前南充市宣布,从今年起将每年的11月1日设立为“南充市企业家日”,计划每年确定一个活动主题,开展系列涉企惠企活动。

活动将采取“活动日+服务周+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系列活动”(“1+7+N”)的形式开展,通过市县联动、条块结合、社会参与、协同推进,优化服务企业家的体制机制,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四川凯普松电子产业有限公司里工人抢抓生产的场景。黎涛/摄

设立“企业家日”,并非南充的独创。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全国已有深圳、长沙、青岛、温州等多个城市相继设立“企业家日”。

南充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杨波认为,设立“企业家日”是对全市6万余户企业主体热切期盼的积极回应,将在全社会营造重商亲商的浓厚氛围,助力民营经济发展。

在南充,民营经济举足轻重。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南充市民营经济增加值达到352.1亿元,民营经济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六成。南充市经信局副局长范雪峰介绍,南充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制造强市”发展战略,在南充市制造强市“七大攻坚行动”中,企业梯度培育发展攻坚行动位列其中,“设立企业家日,在全社会强调对企业家的关爱、重视和支持,将更好推动企业的发展。”

这一思路也得到了当地众多企业家点赞。在南充市民营企业家协会会长彭小平看来,“企业家日”的设立也是一个重要积极的信号,展现南充重商亲商坚持到底的鲜明态度。四川省华中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宏标也表示,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的态度,“提振了企业家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与决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