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名学生的100余件作品亮相 这所学院迎来迁蓉后毕业展首秀

2022-05-22 12:03: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余如波 文/图

5月21日下午,“理想生活”2022届吉利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毕业展在成都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开幕。这既是吉利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搬迁到成都以来的毕业展首秀,也是该学院毕业展首次走出象牙塔面向公众开放。

策展团队成员、吉利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崔付利介绍,本次展览展出了112名毕业生的100余件作品,涵盖艺术设计学(室内设计)、艺术设计学(平面设计)、动画和数字媒体艺术四个专业。与吉利学院办学特色相呼应,参展作品中有不少涉及汽车、科技等主题,体现出对当下现实生活的思考,以及跨学科的创新探索。

展览现场。

据悉,吉利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以“新锐先锋、向度未来”为发展方向,将“培养学生的创造力”作为教学的首要目标。尤其近两年来,学院深化基础造型教学改革,鼓励师生创新艺术表达,激发艺术创作与设计创新能力。“学科交融、协同创新,它们都指向生活实践。艺术教育没有预设,我们向未来探索。”吉利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许燎源表示。

展览现场。

毕业展作为高校艺术专业人才培养的最后一个环节,不仅是对学生在校学习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对教学质量的检验和反思。崔付利表示,与往届毕业展不同的是,这次毕业展向社会和公众开放,在促进区域高等艺术教育交流和发展的同时,也为成都创意文化产业发展输送新人才提供了可能性。

展览开幕后,“未来艺术教育探讨会”在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会议室举行。著名教育家、艺术家马一平,雕塑家朱成,批评家陈默以及吉利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部分师生,围绕艺术教育未来的专项和方法展开探讨。

“理想生活”2022届吉利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毕业展将持续到6月30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