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一线丨走村入户采样,邻水“大白”的24岁生日这样过

2022-05-22 19:5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李天锐 广安观察 邓林灵 视频/张天文 剪辑/吴迪

“婆婆,看一下你的身份证,报一下电话号码。”5月22日早上6点40分左右,小雨。在广安市邻水县花石村4组,来自邻水东方医院的核酸采样人员余灵菲用手机拍下身份证,并记录好电话号码,她的手中还提着一个黄色塑料袋,里面装着全新的病毒采样管。记录完后,同行的何琼上前进行采样。

连续几天,早上6点起,她俩和另外4名队友,先在花石村固定核酸采样点为大部分村民进行核酸采样,然后就爬坡上坎为行动不便的村民进行采样。

工作人员上门核酸采样。

22日这天,对于余灵菲来说颇有纪念意义。“今天是我24岁的生日。”让她没想到的是,到村后发现,村干部们为她准备了一碗长寿面。“这个生日非常有意义。”

花石村党支部书记谭佳明介绍,村里有591人需做核酸检测。其中行动不便,要请“大白”上门采样的有26人。

村民们的积极配合,也给余灵菲留下了暖心的记忆。“有一位90多岁的婆婆,住在一个坡上,下雨天路比较滑,上坡很麻烦,我们去了,她就一直说谢谢我们。”余灵菲说。

22日,邻水县开启新一轮全域全员核酸检测。当天早上6点左右,记者在花石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看到,院坝里已经有不少村民排队等待核酸检测。70多岁的范中福和他的老伴撑着雨伞,默默地排在队伍后面。

村民在花石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排队做核酸检测。

“做核酸检测是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我们都要自觉。”范中福介绍,从家里走过来要花近20分钟。本次疫情以来,两个儿子都打电话嘱咐他和老伴按要求做核酸,村干部每天也上门做宣传。“只要按要求做好防护,平时待在家不乱跑,就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