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一线丨帮跑腿、守卡口……邻水县疫情防控临时公益性岗位人员在一线

2022-05-22 23:09: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李天锐 广安观察 邓林灵

5月22日上午9点,广安市邻水县达邻大道1199号小区,志愿者正在将采购物资送进小区,该小区疫情防控临时公益岗位人员负责人陈中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搬运。

据介绍,该小区分配有6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和20多名志愿者。陈中刚每天主要管理小区人员进出、进行卡口消毒、为防范区部分居民配送生活物资。“每天核酸检测时间比较早,我们除了分批次通知,还会上门敲门告知,担心有的居民睡过头了,错过时间。”陈中刚介绍,如果大家遇到紧急的事,他们也会第一时间处理。

“前几天,一位孕妇快要临产,我们赶紧帮忙联系120救护车,车辆很快到位,并把孕妇和她的家人送去医院。”

同一时间,邻水县牟家镇牟泰路一卡口处,临时公益岗位人员钟云华正在对来往的车辆进行消杀,并查看车辆通行证、驾驶员及车上人员的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码等。钟云华此前是一名电力工人,5月9日到岗,除了守牟家镇的这处卡口,还经常帮助居民购买药品。

“镇上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居民,需要按时吃药。每次拿到镇上的买药清单,我要先去各个卡口,取买药村民的身份证和费用,方便他们后面报销。一般3到4天代买一次药品,有的时候药品有厂家要求,要跑好几家医院。”钟云华说,“虽然辛苦,但能帮到大家很值得!”

邻水县就业局副局长曹明俊告诉记者,此次全市增设疫情防控临时性公益岗位,邻水县目前共到岗354人,上岗人员参照现有城乡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享受岗位补贴。他们上岗后,普遍都很敬业,他们的加入充实了值守人员队伍,成为了疫情防控的一支重要力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