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省党代会精神新闻发布会⑨|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22-05-31 21:10: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四川在线记者 樊邦平

5月31日下午,中共四川省委在成都举行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易林就推进新时代四川党的建设做了介绍。

易林说,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这既是深刻总结治蜀兴川实践成就得出的宝贵经验,也是面向未来开创四川发展新局面的根本保证。为此,报告最后一部分专门对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部署,并提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易林介绍,在政治建设方面,党代会报告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开展践行“两个维护”教育,健全落实“两个维护”机制,始终不渝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心铸魂计划,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坚定信念。作出这些部署,就是要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不断领悟真理的伟力、坚定信仰的力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现代化建设需要坚强的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易林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强调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形有态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和正确用人导向,源源不断培养选拔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做好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源源不断把各方面先进分子特别是优秀青年吸收到党内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源源不断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中来。

正风肃纪反腐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易林说,报告强调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求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作风,持续整治“四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正确政绩观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做到促一方发展、惠一方民生、保一方平安。作出这些部署,就是旨在推动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的党的各项建设全面加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建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巩固拓展,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更加优化,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展现新气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