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主体保就业!四川开展百千万大型公益网络招聘活动

2022-06-03 00:07: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宋成均 李洪波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今天的招聘会,我们提供了10余个岗位200多个招聘名额。”6月2日,长宁县在当地竹韵广场举办2022年“稳住经济大盘”大型专场招聘会,当地重点用工企业四川苏格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现场与50余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

招聘会现场

这是四川“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的缩影之一。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受新一轮疫情、国际局势变化和经济下行压力等因素影响,稳就业保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为强化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服务,促进人力资源供需匹配,搭建劳动者求职和用人单位招聘高效对接通道,目前,全省正在开展“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长宁县招聘会现场,共发布岗位1.06万个,其中线上发布岗位7000余个。

“疫情之下,找工作比较困难,今天来了这么多单位,给我们带来了很多选择机会。”来自长宁县双河镇的钟春江,以前在浙江务工,从事空调安装,返乡后一直待业。当天通过现场招聘会,与当地一企业基本达成就业意向。

据介绍,下一步,四川全省还将以贯彻“稳就业十五条”为主线,落实落细“降、缓、返、补”等组合式纾困政策,全力以赴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同时突出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持续优化公共就业服务,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

(图片由长宁县人社局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