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诗剧《只此青绿》回川,“春晚爆款”7月登陆成都

2022-06-05 19:2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四川演出市场传来重磅好消息,6月5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获悉,由故宫博物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品,域上和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成都站,将于7月15日—17日在成都城市音乐厅拉开大幕。

“爆款青绿”引发全民追捧

去年8月,《只此青绿》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后,热度持续走高,紧接着开启了全国16个城市52场巡演,场场爆满。2022年惊艳亮相央视春晚后,更是引发全民追捧,网络平台累计曝光超3亿次,成为国民级文化爆款与现象级舞台艺术作品,其中“青绿腰”更是掀起了一阵国民模仿热潮。

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绘《千里江山图》,以“展卷、问篆、唱丝、寻石、习笔、淬墨、入画”等篇章为纲目,讲述了一位故宫青年研究员“穿越”回北宋,以“展卷人”视角,“窥”见画家王希孟创作《千里江山图》的故事。

舞台上,舞者身着青绿长裙,高髻绛唇,以纤柔而高雅的曼妙舞姿,勾勒出如诗如画的山河,每一帧都堪称一幅绝美的山水丹青。以舞蹈为语汇,以诗性表达营造“无声胜有声”的境界。

《只此青绿》不仅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深耕和弘扬,更是将沉淀出来的大国文化自信,以这种满目青绿拟人、以身化为山水的全新美学语态生动地构建与表达出来。

“青绿”演艺版将在川驻场演出

在《只此青绿》背后,其实有不少四川元素。

导演之一的周莉亚就来自四川乐山,她和韩真并称为当今舞坛的“双子星”,曾获“文华大奖”“荷花杯舞剧奖”“五个一工程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等奖项,舞蹈作品多次获全国舞蹈大赛、桃李杯、全军舞蹈比赛、荷花杯“金奖”等。周莉亚创作了《只此青绿》《永不消逝的电波》《沙湾往事》《杜甫》《花木兰》等叫好又叫座的舞台作品。此前周莉亚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继大凉山国际戏剧节《只此青绿》西部首演以后,她希望有机会能把自己的这部作品,再次带给家长的父老乡亲们。

此外,这次四川企业域上和美集团拥有演艺版的《只此青绿》独家授权,域上和美集团董事长邱伟也是《只此青绿》的出品人之一,他携团队负责打造《只此青绿》驻场旅游演艺版,正在加快推进演艺版的创编及落地运营,这也意味着,未来四川的观众朋友们可以通过驻场演出形式欣赏《只此青绿》,来四川的游客,也可以欣赏国宝焕新的艺术魅力。

这次《只此青绿》成都站将于近期开票,四川在线将持续关注。

(图片由出品方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