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总书记面对面丨永丰村乡村医生周良伦:总书记关心老百姓买药和看病

2022-06-09 21:33: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张蒙 摄影 吴聃 剪辑 朱文博

“当了24年村医,没想到还能给总书记当面报告工作。”永丰村乡村医生周良伦激动地说。

6月8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在村卫生站内了解基层医疗体系运行,特别是群众看病等情况。

“感谢国家政策,让集采药品费用大幅降低,缓解了农民看病贵的问题。”周良伦拿起“两病”药架上的药品向总书记介绍。(“两病”即:“高血压、糖尿病”两类基层常见的慢性疾病。)在国家集采药品之后,治疗糖尿病的阿卡波糖胶囊价格从原来的每盒61.92元降到了每盒9.6元,治疗高血压的厄贝沙坦片价格从原来的每盒31.32元降到了每盒2.3元。

“总书记对乡村卫生工作很关注,对乡村医疗工作者也很关心。”周良伦说,总书记就村民平时就医情况、重大疾病诊疗费用、基层卫生工作难点痛点都一一询问了解。

周良伦是土生土长的永丰村人,1998年从卫校毕业就回到村里工作。24年的乡村卫生工作,让他见证了基层医疗条件的巨变。目前,永丰村卫生站已经与成都和眉山的大型医院建立了远程诊疗渠道,实现了“小病不出村”,每年能诊疗3000余人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