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启动臭氧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怎么办?请查收健康防护“宝典”

2022-06-13 23:3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李玥伶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夏季是臭氧污染的高发期。6月13日,成都市启动臭氧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关注健康不能忽视臭氧污染,成都疾控发布一份健康防护宝典为你“护体”!

民众该如何防护?

高浓度臭氧主要出现在夏季光照强烈的室外环境,一般出现在中午或午后,因此夏季外出应尽量避开臭氧浓度较高的午后时段,这段时间最好待在室内,同时室内应关闭门窗。当室内没有产生臭氧的污染源时,室内臭氧浓度通常比室外低50%,如果房间密闭性好,臭氧浓度就会更低。必须外出时,应佩戴遮阳帽、太阳镜,打伞,还须戴口罩,穿长袖衣服。

戴什么口罩会对臭氧防护起作用?

臭氧是气态的污染物,气体分子比PM2.5更小,普通口罩无法对其进行有效阻拦或吸附。研究显示:含有活性炭滤层的口罩对不同污染水平的臭氧均具有良好的过滤效果,过滤效率范围为91.4%—99.5%。在通常使用频率下,一周内活性炭口罩仍可以维持原有的良好防护效果。公众在选择防护臭氧的口罩时,应选择含有活性炭滤层的口罩。注意:有活性炭滤层的口罩不可清洗。

(资料来源:成都疾控)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