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四川两城市入围前20!

2022-06-18 19:15: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殷鹏

6月18日,生态环境部向媒体通报了2022年5月全国空气质量状况。值得一提的是,在2022年5月全国空气质量排名前20名的城市中,四川省雅安市、广安市榜上有名,分别为第15名、第16名。

根据通报,今年5月,全国339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85.2%,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PM2.5平均浓度为22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平均浓度为4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4.3%;臭氧平均浓度为1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7.0%,空气质量形势较为严峻。

四川在线记者梳理发现,今年5月,在全国168个重点城市中,海口、拉萨、贵阳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从第1名至并列第19名);太原、唐山、阳泉等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差(从倒数第1名至并列倒数第19名)。

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就四川而言,目前高温强辐射天气逐渐增加,臭氧已成全省尤其是成都平原地区夏季大气环境的首要污染因子,接下来将以成都平原、川南和川东北地区为重点区域,通过削减重点源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加强涉挥发性有机物园区和企业集群整治等行动,全力以赴开展臭氧污染防治攻坚,确保更多优良天。


5月全国168个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名单。 图据生态环境部官方微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