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都高新绿道优跑开赛

2022-06-18 23:46: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6月18日,2022年“YO氧绿道·乐RUN高新”成都高新绿道优跑赛事鸣枪开赛,600名跑步爱好者在跑步中将天府绿道生态美景尽收眼底,一同畅享公园城市示范区生活美学,还通过运动为公益事业贡献力量。


比赛瞬间 成都市体育记者协会供图 涂新 摄

伴随发令枪响,600名跑友畅快起跑。桂溪生态公园东区的蜿蜒跑道、中和湿地公园的各色花草、音乐草坪的浓浓绿意、彩云霁月桥的别致风情、“网红”小白房的清新质感……在总长7公里的路线中,跑友们移步易景,沉浸在公园城市的多样美好中。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优跑将跑步运动与公益慈善完美融合,支持公益事业发展。“我们希望区别于以往传统的跑步活动,为绿道优跑融入更多意义,让健康、公益的生活方式更深入人心。”赛事主办方告诉四川在线记者,本次赛事与成都公益慈善联合会、爱心企业进行合作,参赛者们在赛事中线上或线下跑步所累计的跑步公里数,将以“1KM=1瓶水”的计量方式,将饮用水送到需要帮助的地方。“这是我第三次来参加绿道优跑了。今年除了跑步路线设计得更有新意,加入这样的公益活动也让赛事更有意义,我们参加的积极性也更高了。”参赛者范理志告诉四川在线记者,他非常期待成都高新绿道优跑未来有更多有创意、有意义的突破,也会一直支持参与这一赛事活动。

据悉,6月是成都市天府绿道体系“骑行月”,绿道优跑赛事还结合成都当下最流行的骑行运动,特别设置了骑行表演团队进行现场展示,让大家感受绿道骑行的魅力。活动主会场和赛道设置趣味打卡点,骑行体验、足球小子、活力飞盘等活动也让现场的市民朋友体验到跑步之外的运动乐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