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并肩战斗在建设一线的电力“父女兵”

2022-06-19 10:4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川观拍客:汪泞昕 钟璐 陈怡璇

四川科锐得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文化传播分公司

在大凉山的深处,四川省凉山州布拖县,一座世界上占地面积最大,变电容量最大的换流站±800千伏建昌换流站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正式投运后,西南的清洁能源将从这里被源源不断的送往中国的东部地区。

有一对电力“父女兵”——60后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刘明忠和他90后的女儿刘佳钰,父女两代电力人一直并肩战斗在建昌换流站启动调试一线,用担当和坚守为西电东送“大动脉”保驾护航。

刘佳钰说,能和从业40年的父亲一起工作,真是的一种幸福。每当自己在工作中倍感压力时,父亲丰富的经验总能为她答疑解惑,排除难题;每当工作中受到挫折时,父亲激励的话语也总能给她攻坚克难,再攀高峰的勇气。当她负责的最后一项实验成功的那一刻,光明的薪火在两代电力人之间完成了一次的无声的传承。

刘佳钰想对父亲说一声:爸爸您辛苦了,作为中国的年轻一代,我们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