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季!“鸟中大熊猫”四川山鹧鸪一家五口同框,好温馨

2022-06-19 13:28: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川观拍客:丁华、章綦

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五通桥区融媒体中心

6月15日,川观拍客丁华在宜宾市屏山县龙华镇碳石村海拔1500米左右的山林中,拍摄到有着“鸟中大熊猫”之称的世界濒危鸟类、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四川山鹧鸪夫妻带着三只幼崽外出觅食的温馨画面。


6月15日拍摄的四川山鹧鸪一家五口同框。

据生态摄影师丁华介绍,4月初他便拍到了雄鸟为雌鸟喂食的恩爱画面,当时就预判这一对山鹧鸪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有爱情结晶,所以持续关注着它们的动向,终于在6月15日拍摄到一家五口同框的画面。


4月11日拍摄的四川山鹧鸪雄鸟(右)为雌鸟(左)喂食。


6月15日拍摄的四川山鹧鸪雄鸟(左)与两只幼崽。


6月15日拍摄的四川山鹧鸪幼崽三兄妹。

2021年,四川山鹧鸪被列入国家“十四五”林草规划抢救性保护珍稀濒危野生动物名单。为了保护我国生物多样性安全,国家先后实施了“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野生动植物保护及自然保护区建设”等林业工程项目。山鹧鸪栖息地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加强,也为这一濒危物种增添新成员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