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着总书记的足迹丨公园城市的运动“四件套”

2022-06-19 19:2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雷倢

拉上天幕、搭好帐篷、铺好野餐垫、摆好桌椅、沏一壶茶或煮一壶咖啡,孩子在草地上玩耍嬉戏,大人享受着夏日休闲自在的时光……每到周末,各个公园、绿地就迎来众多露营的市民,“有草坪的地方就有帐篷”,成为成都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近日,针对露营热,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还发布《成都市公园(绿道)阳光帐篷区开放试点方案》,公布了22个公园绿道露营点位。

资料图

迪卡侬的数据显示,滑板、骑行、飞盘、露营相关用品在成都的销量较去年都有了大幅增长。因此滑板、飞盘、骑行和露营又被市民称为“公园城市四件套。”

“在公园里露营早已成为我周末节假日的主要旅游方式了。露营装备是我汽车后备箱里的常备物资。”在青龙湖湿地公园内,市民黄河一边支帐篷,一边告诉记者。

迪卡侬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成都,不断完善的体育公园、城市绿道、以及运动场地的规划和布局都为运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例如骑行运动,受环城生态公园全环贯通的影响,在5月份销售额更是达到了去年同期300%的增长,在全国也是较为领先的。”

“我平时很少运动,这段时间注意到网上成都绿道骑行很火,没忍住加入了进来。”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的老师杨静说,这次骑行令她印象深刻,对自己生活了二十几年的城市有了新的认识。

今年初,成都环城生态公园全环贯通,100公里长的一级绿道,串联起133平方公里的生态公园、20平方公里的生态水系和24平方公里的城市森林。绿道沿途还建有78个“一桥一景”景观桥梁,桂溪生态公园、锦城湖等121个特色生态公园“串珠成链”。

公园城市让成都人有了更多的运动空间,更解锁了多种多样的运动方式。新华公园、江滩公园、凤凰山音乐公园等很多公园都有免费的滑板场地。城市绿地为飞盘爱好者提供了游玩场地。

成都更利用“金角银边”打造社区运动角。以覆盖“全龄段人群”为方向,以“开放式”为布局,具有区域特色、富有活力、全年无休的多功能公共运动空间越来越多地呈现在市民眼前。

目前,成都已累计建成各级绿道5300公里、“回家的路”社区绿道2100条,建成公园86个、新增公园面积6.5万亩。公园城市正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