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华蓥:公租房房源“阳光分配”,850余户从实物配租中受益

2022-06-19 20:55: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近日,华蓥市召开2022年公租房公开选房大会,符合配租条件的28户家庭参与公开摇号,实现公租房房源“阳光分配”。随着华蓥市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28户家庭开始陆续入住公租房。

近年来,华蓥市住房保障工作稳步推进,体系不断完善,低收入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住房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据华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华蓥市政府已投资建设公租房共780套,主要面向符合规定条件的城市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无房职工和在城镇稳定就业外来务工人员出租。其中,一般人群公租房租金标准为3元/月/平方米,低保及特困人群等标准为1.5元/月/平方米。

截至目前,全市享受实物配租的户数累计850余户,受益人数达2000余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