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青少年体育项目在乐山开赛 10市州跳水运动员角逐24枚金牌

2022-06-20 18:33: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四川省第14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项目跳水比赛开赛。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6月20日,四川省第14届运动会青少年体育项目第一个比赛项目——跳水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成都、自贡、攀枝花、内江、泸州、乐山等10个市州的157名教练员、运动员将在未来4天时间里,通过1米板、3米板、5米台、10米台的较量,争夺共计24枚金牌。在首个比赛中,东道主乐山队选手黄志豪/唐伟杰摘得男子双人5米台冠军,这也是本届省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


选手在比赛中。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跳水是四川竞技体育的优势项目,曾培养出“跳水皇后”高敏、“中国首个00后奥运冠军”任茜、世锦赛三连冠得主邱波、世界难度高度第一人杨健等人。作为四川跳水后备人才的一次重要检验,本届省运会青少年体育项目跳水比赛,比照全国青少年跳水比赛的模式,设置了1米板、3米板、5米台、10米台四个项目,甲、乙、丙、丁、戊共5个组别举行,吸引了来自成都、自贡、攀枝花、内江、泸州、乐山等10个市州的157名教练员、运动员参赛,参赛人数、参赛队伍都创下历届来省运会跳水比赛的新高。比赛从6月20日开赛,在4个比赛日中,将一共产生24枚金牌。此外,为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本届比赛不仅全程录音录像,四川省体育局还特意从湖南、安徽等地征调有着全运会执法经历的裁判长参与到赛事的执法中,确保比赛平稳、有序进行。


选手在比赛中。 四川省体育局供图

在首个比赛日的8个项目比赛中,乐山、成都、自贡等队均有金牌入账。在男子双人5米台比赛中,东道主乐山队选手黄志豪/唐伟杰经过4轮比拼,以163.80分的总分摘得冠军,这也是本届省运会产生的第一枚金牌。随后,成都队的赖文悦/周紫君在女子双人5米台比赛中,多次上演了“水花消失术”,以162分为成都队获得本届省运会的首枚金牌。当日最为精彩的比赛在女子10米台(甲组)比赛中上演。代表自贡队出战的余思源、代表广元队出战的梁佳慧原本是四川省跳水队女子双人10米台的搭档,此番各自为战。两人从第一轮开始便展开精彩较量,余思源最终险胜梁佳慧,摘得金牌。有意思的是,后者还曾代表四川参加了2021年的陕西全运会,足以可见此次跳水比赛竞争的激烈程度。值得一提的是,曾因上演“水花消失术”而爆红网络的8岁女孩姜心语此次也将亮相省运会青少年体育项目跳水比赛,她将代表东道主乐山参加女子丁组的比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