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督导组督导四川省视频启动会召开

2022-06-20 21:37: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6月20日,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第三督导组督导四川省视频启动会召开。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全国专项办副主任王洪祥在北京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委政法委书记邓勇在四川分会场汇报我省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

王洪祥充分肯定了四川省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强调,党中央对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高度重视,决定由平安中国建设协调小组牵头,成立全国专项办,开展为期半年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这次专项行动督导,就是要充分发挥督导“利剑”作用,推动各地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找准问题短板,更好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突出督导重点,聚焦政治督导、宣传发动、依法打击、整治规范,及时查漏补缺、改进工作,推动专项行动走深走实。要强化工作配合,主动配合督导、自觉接受督导,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要逐条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及时研究、推动解决,确保督导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邓勇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四川将以此次督导为牵引,坚定推动全省专项行动纵深发展,努力交出中央认可、人民满意的“四川答卷”。将狠抓督导整改,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坚持“清单制+责任制”,努力推动长效常治。将狠抓宣传教育,持续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声势,助推全省专项行动纵深推进。将狠抓打击整治,进一步加大线索摸排深度,深入推进行业领域乱象治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