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安全生产月丨解决安全生产“不想管、不愿管、不会管”问题,德阳将讲堂“送”进企业

2022-06-20 21:37: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四川在线记者 赵荣昌 摄影报道

“这样的进企业活动,希望越多越好!”近日,德阳市应急管理局主办的百场“喊醒”“教会”讲堂走进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德阳市应急管理局邀请的专家围绕员工岗位职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等方面,为100余人授课。


近日,德阳市百场“喊醒”“教会”讲堂走进二重(德阳)重型装备有限公司

讲堂除了有针对此类装备企业常见安全问题的分析,还有对突发事故的科学处置,以及经典案例分析,可谓“干货十足”。

德阳市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到企业开设“喊醒”“教会”讲堂,主要是解决大家对安全生产“不想管、不愿管、不会管”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安全生产与责任“挂钩”,很多人思想认识不到位“不想管”;出了安全生产事故要追责,很多人怕担责任“不愿管”;安全生产需要学习很多专业知识,很多没有知识储备的人“不会管”。将“喊醒”“教会”讲堂送到企业,就是要唤醒主要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教会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工作方式方法。目前,该市“喊醒”“教会”讲堂已覆盖2985家企业,5277名企业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260名政府监管人员。

四川在线记者在现场看到,讲堂要求听课人员全程不准带手机,两个多小时的培训结束后,企业员工纷纷表示,“确实有很多的干货知识,让人愿意学,愿意听。”

“送安全进企业”这样的举措,不止在德阳。应急管理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开始,四川应急系统分级组织专家组,对全省653家有限空间重点企业开展现场指导服务,现场授课的同时,逐条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指导建议,提高企业自我排查、自我整改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