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看全省公安特警专业力量同台比拼

2022-06-20 22:2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6月20日上午,全省公安特警专业力量建设检验拉动测试活动拉开帷幕。本次测试共3天,采取“不事先通知、不提前准备、不专门备战”的方式分片区、分梯次开展,由四川省公安厅集中下达指令,拉动测试21市(州)公安特警突击队、排爆队、机动队“三支队伍”专业力量。



省公安厅供图

据了解,测试共设拉动测试、人装点验、实战考核3个环节,省公安厅指令下达后,各地快速响应、集结开进、机动到位,随后开展人员和装备检录。实战考核环节分设突击小组实战射击、狙击手实战射击、排爆队实战技能、机动处突小队综合技能测试4个大科目21个小项目,全方位检验和展示特警队员的速度、力量、耐力、技战术等实战技能。



省公安厅供图

此次活动立足全警实战大练兵和加强特警队伍建设的需要,旨在切实提升公安特警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全面提升特警队伍战斗力和检验新形势下公安特警应对复杂社会治安局势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近年来,四川省公安厅高度重视特警专业力量体系建设,制定出台《四川公安特警专业力量体系建设“1+4”制度规范》,聚焦打造“最强实战”,按照“一年谋篇布局、两年整体起势、三年卓见成效”的目标,深入推进全省公安特警队伍建设,使队伍力量配置更加优化,装备配备更加精良,能力素质更加过硬,勤务运行更加顺畅,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基本建成符合新时代要求,具有实战化特点,体现四川特色的公安特警专业队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