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听作品推选展播活动 面向高校师生团体和学生个人征集作品啦

2022-06-21 15:5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6月21日,记者获悉,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委网信办、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共青团四川省委联合主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视听作品推选展播活动,即日起面向四川省内普通高校师生团体和学生个人征集作品,分短视频、微电影、广播剧三种类型。

此活动以“赓续中华文脉 培铸强国之魂”为主题,四川教育融媒体中心、西华大学为承办方,旨在引导青年群体感知中华文化魅力、讲好中华文化故事、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传播中华传统美德,努力做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的贡献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

活动组委会为展播作品划定了6个创作方向。如聚焦诠释传世经典著作、讲述历史名人故事、呈现历史文化事件等,通过生动鲜活的网络视听作品,传播普及讲好中华文化价值理念的故事;聚焦讲述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和挖掘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身边故事等,讲好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的故事;聚焦文物保护利用、非遗传承发展、中医药传承发展、川剧曲艺振兴、老字号保护发展等,以青年视角深入挖掘保护历史文化遗产的故事;聚焦讲述参与国际人文交流活动、推动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精彩故事和身边国际友人、留学生学习认知中华文化的美好瞬间,讲好传播交流中华文化的故事;聚焦讲述建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身边人身边事等,讲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故事;聚焦讲述青年群体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根铸魂、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等,讲好新时代新青年奋进的故事。

活动分为启动阶段、剧本创作推优阶段、视听作品创作推选阶段、视听作品展播阶段,于2022年12月结束。设置作品奖、单项奖、组织奖,并颁发证书。感兴趣的各高校和学生个人,可按照实施步骤时间节点安排,做好作品的剧本创作、视听制作、评选推荐工作,剧本作品请于 7 月 31 日前报送组委会,作品报送联系人周小雅(028-87387037);视听作品请于 10 月 8 日前报送组委会。

(图片由组委会授权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