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争做巾帼好网民”活动,首次征集“十个巾帼好网民故事”

2022-06-21 16:35: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记者6月21日从四川省妇联获悉,日前,省妇联、省委网信办联合启动了全省“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即日起至7月,首次在全网火热征集“十个巾帼好网民故事”和“十大争做巾帼好网民优秀案例”。

据悉,“十个巾帼好网民故事”面向社会广泛征集各行各业女性在推进网络强国建设、弘扬网络主旋律、参与网络社会治理、繁荣网络文化创作等方面的典型故事,展现广大女性网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故事须正面真实,主人公原型为年满18周岁以上的女性,要求政治立场坚定,事迹突出,重点征集社会正能量类、公益慈善类、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类、产品创作类、网络素养教育类5种类型的优秀故事。

“十大争做巾帼好网民优秀案例”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面向各地各级妇联组织、网信部门和社会各界征集在开展“争做巾帼好网民”主题活动中创新的好做法好形式、形成的好经验好机制。

征集期间,主办方将联合主流媒体设置四川巾帼好网民故事专题网络展示区,进行广泛传播。推选结果通过各种形式向社会公开发布;适时组织巾帼好网民优秀故事代表参与省妇联和省委网信办开展的线上线下交流分享活动,并通过网络大力传播推广,引导各行各业女性争做巾帼好网民。同时,四川推选出的优秀故事和案例还将推选参加第三届全国“百个巾帼好网民故事”暨“十大争做巾帼好网民优秀案例”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