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关工委“老少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

2022-06-21 19:57: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我要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近日,成都市关工委“老少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启动。成都战役纪念馆内,来自蒲江县西来九年制学校五年级一班的龚晓月同学,向全市青少年发出倡议。

成都青少年在成都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成都市关工委供图

在“老少颂党恩·喜迎二十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成都市关工委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先后组织开展十二项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旨在教育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场“党的光辉照我心”传承红色基因研学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四川省、成都市关工委宣讲团特聘宣讲员胡仕祥,与35名青少年一起走进四川省、成都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成都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带领孩子们近距离感知革命历史和革命精神,从红色基因中汲取营养。

成都市关工委将依托省、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教育基地、建川博物馆、红军长征纪念馆等,组织青少年代表开展30场“党的光辉照我心”传承红色基因研学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增强爱党报国情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