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内10所高校招办主任做客四川日报微博直播间 与考生家长“面对面”

2022-06-21 22:0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江芸涵

6月23日晚,2022年高考成绩即将放榜,此后,高考志愿填报也将开始。

志愿填报,关系到广大高考学生的前途,为了让考生和家长们能够更加清楚、全面地了解川内高校的招生政策和相关情况,从6月22日起,四川日报全媒体陆续邀请了川内10所高校的招生办主任做客四川日报微博直播间,与考生和家长们一起来聊聊志愿填报的相关问题。

今年,四川日报全媒体首次采用了直播“连麦”的方式,增加考生、家长与招办主任对话的机会。大家也可以提前在四川日报官方微博每天的置顶预告微博下,留言提问,你的问题,我们将请招生老师解答。

城市重要还是学校重要?学校重要还是专业重要?考生如何选择专业?某一个分数能否进入心仪学校的“视线”?想要选择中外合作办学的考生,应该如何填报学校?高考成绩即将揭榜,家长和考生的问题也越来越具体。您所关心的就是我们关注的!届时,各学校的最新招收专业、政策等问题,各高校招办主任都将一一为您详解。

记者了解到,今年川内高校有不少新变化。如,四川大学今年首次招收临床医学(卓越检验医师试验班);四川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新增了计算机、电子信息工程两个专业。西华大学今年仍在成都、宜宾两个校区招生,新增加本科招生专业“应急管理”。四川农业大学今年新增了智慧农业、草坪科学与工程、食品营养与健康三个专业。成都理工大学今年开设了行星科学专业。

更多志愿填报“干货”,敬请进入直播间了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