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攀枝花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启动

2022-06-21 22:06: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6月21日,成都攀枝花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启动仪式暨联席会议举行。成都、攀枝花两市公积金中心签订协同推动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成为继成德眉资同城化、成绵一体化发展后,深化推进全省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的又一举措。

据了解,两地立足两地公积金发展实际,深化政策协同、信息共享、服务共建,从推进公积金异地购房贷款“两地通办”、异地购房提取政策互认、公积金信息共享、公积金联动治理、服务共建共享五个方面明确了合作事项,为两地群众提供便捷共享的公积金服务。

开窗见雪山的美丽蓉城和四季瓜果飘香的阳光花城,经济社会交往十分密切。数据显示,近年来在两地购房置业的人不断增长。

“成攀两地地域差异明显,资源互补,各具优势,两地住房公积金异地业务量大,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省住建厅公积金监管处处长谭维斌表示,签署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加大改革创新,密切交流协作,合力攻坚破难,能够为区域内广大缴存单位和职工提供更便捷、高效、优质的公共服务产品。

“两地公积金中心合作,进一步便捷了两市住房公积金跨区域使用、职工跨区域购房置业、人才跨区域流动。”攀枝花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攀枝花正依托优越的自然气候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深入实施“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统筹推进老城更新和新区建设,推动内外交通和城市品质“两大改观”,满足群众多元化、高品质的住房需求。

下一步,两地将大力依托数据赋能,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创新服务方式,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便民服务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