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守护幸福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启动

2022-06-21 22:30: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四川在线记者 邵明亮

6月21日,第四届“守护幸福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举行线上启动仪式。本届大赛由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成都市河长制办公室等单位承办,后续大赛颁奖典礼也将在四川举行。

“守护幸福河湖”全国短视频公益大赛作为水利部河湖长制宣传工作重要组成部分,旨在总结各地河湖治理经验,讲述基层河湖长、巡河员、护河员和志愿者的感人事迹,分享身边的爱河护河故事,受到全国数亿人次的关注,宣传力度和效果不断增强,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设置“守护幸福河湖”一项主题赛和“60秒看水美中国”“跟着河长去巡河”两项专题赛。大赛共分为赛事启动、作品征集、展播投票、专家评审和颁奖典礼及河湖长交流会等阶段。参赛者可关注大赛官方微信号“数智河湖”,或登录大赛官网,及时获取大赛相关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选择由四川承办,正是看中四川在河湖长制宣传发动方面的突出成绩。自2019年第一届大赛启动以来,四川积极组织各地各级广泛参与,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连续三届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全省各地获得一、二、三等奖等奖项近60项。

“此次大赛选择由四川承办,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我们将精心组织,努力将本次大赛筹备好、举办好。”四川省河长制办公室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王华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近年来四川河湖长制和河湖管理保护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全省8596条河流、8109座水库、5002条常年流水渠道和12个天然湿地、417个湖泊全部纳入河湖长制管理。2021年全省水环境质量创2017年来最好水平,203个国考断面,195个达到优良水体,V类和劣V类断面全面消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