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2022年首场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考察活动启动

2022-06-22 20:22: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刘春华

6月22日,以“雁归天府 创赢未来”“蜀中行”为主题的四川省2022年首场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项目考察暨农民工创业指导和维权服务活动在遂宁市大英县启动。这是四川第一次组织以回乡考察形式,邀请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

四川省农民工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挑选了大英县内化工材料、装备制造、文旅康养、现代农业观光等多个领域的14个项目,供农民工和企业家们实地考察。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重庆、沈阳、陕西、云南等地的50余名川籍农民工企业家参加。

同步开展的“蜀中行”农民工创业指导和维权服务活动,将对大英县8个返乡创业项目进行实地巡诊,解答返创企业涉及的种养殖技术、产业转型升级、创业品牌打造及推广等多方面难题。

近年来,四川省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入乡创业工作,积极发展壮大农民工经济。2021年,全省农民工转移就业达2613.1万人,实现劳务收入6461.9亿元,返乡创业新增13.7万人,创业总产值新增303.1亿元。由农民工劳务收入和返乡创业产值构成的农民工经济总量突破1.3万亿元,有效助推了全省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人社厅副厅长黄晓东介绍,四川将继续着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宽松优惠的政策环境、高效廉洁的政务环境,欢迎更多农民工及企业家返乡入乡创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