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开赛 203名选手同台竞技

2022-06-22 20:5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刘思思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张明海

6月22日,2022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在中建五局三公司四川分公司独角兽岛园区项目工地启动,来自川渝两地的70家建筑施工、设计企业共计203名参赛选手,将围绕建筑信息模型和装配式建筑两个赛项同台竞技。这是川渝两地2022年度联合举办的首场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2022年川渝建筑行业绿色建造技能大赛启动。郝勇 摄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总工会、重庆市总工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四川省中华职业教育社、重庆市中华职业教育社主办,以“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共建双城经济圈、产业工人当先锋”为主题,紧紧围绕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深入推动川渝两地建筑行业产业工人队伍人才培养和技能提升,培养和造就更多四川工匠、大国工匠,为推动川渝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产业工人智慧和力量。

大赛设置建筑信息模型和装配式建筑两个赛项,来自川渝两地的70家建筑施工、设计企业共计203名选手参加比赛。比赛由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组成,建筑信息模型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分值占比为30%和70%,装配式建筑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分值占比为20%和80%。据介绍,获得两个项目的本省第一名选手,可按程序申报“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