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391个“书记项目”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2022-06-22 21:11: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桃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以前最愁农产品卖不出去,现在我和第一书记也学会了直播带货,快递公司到村发货,省心省力又省事。”6月20日凌晨,巴中市通江县铁佛镇金山村党总支书记毛武和村民们连续忙碌了两天,终于将首场“双书记”村播助农活动售出的农产品打包完毕,依次寄出。

为围绕盘活村域资源,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江县启动“双书记”村播助农活动。在通江县委组织部的统筹安排下,各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齐上阵,以直播方式销售当地土特产品、宣传村域乡村优势资源。金山村便是活动试点“首站”。

“双书记”村播助农活动只是今年巴中市创新实施的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之一。为推动解决抓基层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有形缺效等问题,巴中市组织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等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领办1—2项“书记项目”,发挥“党建+”融合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

目前,巴中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牵头领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391个,形成了“抓住一个人、示范一班人、带动一群人”牵引效应。在巴中市委党建办相关负责人看来,通过强化书记主导作用和特有优势,有效调动各方资源,打通行政壁垒,凝聚了大抓基层、大抓党建合力。下一步,巴中市将采取调度评估、验收评议等措施,确保“书记项目”不跑偏、真落地、见实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