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 | 现场直击!看四川公安特警专业力量建设检验拉动测试

2022-06-22 23:27: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伍力

“3、2、1,开始!”随着一声哨响,排爆队员携带搜排爆装备,排爆手身着35公斤重的排爆服,操作4至6米长的机械臂抓取转移模拟爆炸物……这是全省公安特警专业力量建设检验拉动测试活动的一幕。

6月22日,历时3天的全省公安特警专业力量建设检验拉动测试活动在省公安厅战训基地完结,全省21个市州共420名特警队员参加测试。各地参加测试的队伍由公安特警突击队、排爆队、机动队“三支队伍”共计20人组成。

精彩处处上演。在实战考核环节,突击小组实战射击、狙击手实战射击、排爆队实战技能、机动处突小队综合技能测试4个大科目同步开展。记者看到,在狙击手实战射击测试现场,每名狙击手携带1支狙击枪,用“卧、坐、侧、仰、跪、蹲、立”七种射击姿势进行无依托射击,靶标小、距离远、干扰大、射击时限短,大家屏气凝神进入状态,全力打好每一发子弹。

“加油!加油!”在机动处突小队综合技能测试科目,各地派出市县两级各5人模块化处突小组,环赛场协同推进400米距离,过程中完成防暴服穿戴、50米冲刺跑、圆木负重、50米绕桩、5项障碍、防暴枪射击、灭火、投掷催泪弹、破拆破障、人员搬离等12项体技能测试,共通过16次障碍物,大家身手矫健,动作一气呵成,在阵阵加油呐喊声中奋力向终点冲刺。

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拉动测试,全面检验了21市(州)公安机关特警专业力量建设基本情况及实战能力水平,将以全省公安特警专业力量建设检验拉动测试为契机,精准找到差距、迅速补齐短板、促进全面提升,全力推进特警队伍建设。

 

视频和图片由省公安厅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