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观察丨南充仪陇:智慧平台 汇聚9大领域数据信息

2022-06-22 23:57: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张斌

6月5日晚8点,南充市仪陇县智慧城乡治理中心接到紧急电话,一位90岁高龄的老人走失。中心工作人员通过家属提供的老人详细情况,使用“智慧城乡综合应用平台”中的“人员查询”功能进行视频结构化分析,很快在电子地图上找出了老人的行动轨迹。随后民警与家属按照轨迹,当天晚上10点找到了老人。

仪陇县“智慧城乡综合应用平台”是该县建立的新型城乡社会综合治理大数据平台,集数据汇聚、视频共享、应急调度三项功能于一体,汇聚城乡网格、道路交通、感知前端、应急救援、教育卫生、城市管理、文化旅游、重点监测、事件处置9大领域242类上亿条数据。

“依托视频资源共享、事件交办处置、行政执法办案、应急综合调度4大应用系统,可实现智慧综治、智慧城管、实时监测、预警告警、综合调度、行政执法等10多项功能。”仪陇县智慧城乡治理中心负责人唐天涯介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