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客直击︱云端上的竞速走:白鹤滩——浙江特高压输电线放线忙

2022-06-23 15:23: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赵萤

川观拍客:郑成

国网泸州供电公司

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落实“西电东送”国家战略的重点工程。送端连接目前世界在建最大水电站——白鹤滩水电站,受端位于杭州市临平区浙北换流站,线路全长约2140.2公里。

6月19日,国网四川电力送变电建设有限公司白浙线川1标段施工项目组在凉山州昭觉县一处海拔2600米的山上开展放线作业。

本次放线区段放线长度达5034米,海拔最大高低落差900米。因塔位高差起伏大,冰区变化大,导线展放涉及3种不同型号导线,且沿线地形多为高山峻岭,山上常年雨雾蒙蒙,能见度较低,所以需要作业人员在展放过程中精确计量和熟练配合,随时见缝插针,根据天气情况调整作业环节。

据了解,白鹤滩-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预计2023年3月份整体投运,投运后将极大优化四川水电配置,提升清洁能源消纳水平,有力保障浙江电网运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