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精神康复协会成立

2022-06-23 15:4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李丹

6月23日,四川省精神康复协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召开。

四川有25万余名精神类持证残疾人,为做好这一特殊群体的服务,加快全省精神康复服务发展,更好满足社会精神康复服务需求,增进人民福祉,由四川省民政康复医院等9家四川精神卫生福利机构共同发起成立四川省精神康复协会。

成立四川省精神康复协会,旨在团结全省精神康复相关的单位与个人,提升精神康复人才的专业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心理健康水平及社会适应功能,宣传普及精神疾病和心身疾病防治知识;在政府和精神康复机构之间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引导和促进机构规范运作,促进四川省精神康复专业健康发展。

协会成立后,将讲政治、抓业务、做标杆、防风险,加强人才培养,强化社区康复资源和能量补给,汇聚慈善资源,激活资源投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康复,为社区精神康复提供有力支撑,要发挥纽带、协调作用,让精神障碍患者这个特殊群体更好生活;为四川精神康复事业发展发挥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