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超燃视频:空军空降兵某旅 组织集群伞降训练

2022-06-23 17:00: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佳莹

李超  四川在线记者 赵丹 陈旻翔

近日,空降兵某旅在豫北某地组织了一场集群伞降训练,有效锤炼提升部队空降作战水平。

清晨,在豫北某军用机场,伞兵们在各个架次投放员的带领下整伞背伞、披挂武器、过检查线。通报完当天的跳伞训练气象资料后,伞兵们开始按架次、有序地开始登机。

据了解,这个旅与担负此次飞行保障任务的西部战区航空兵某团加强协调对接,提前着手解决各项技术难题,助力伞降任务圆满完成。

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飞行员张宇轩说,夏季,豫北地区低空区域上升气流活动频繁,实施空降任务时容易产生剧烈颠簸,使飞机偏离预订航迹,无法实现准时准点抵达投放位置,为此他们与空降兵某旅进行了反复协同,商定实施办法,减小天气对飞行的影响。

上午8时许,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满载跳伞员的战鹰依次起飞,飞向预定空域。机舱内,在指挥大家挂好拉绳弹簧钩后,投放员对每名跳伞员的伞包进行细致检查。由于跳伞人员多、安全风险大,投放员反复提醒离机、操纵、着陆等动作要领。

到达预定空域后,机舱尾门缓缓打开,离机信号响起,跳伞员在投放员的指挥下,平稳进行机内运动,迅速跃出机门,朵朵伞花在空中竞相绽放。与此同时,着陆场指挥员密切关注空中情况,通过单兵电台和对空广播引导跳伞员有序跟进、准确降落。

空降兵某旅战士徐世元说,虽然跳伞时视线良好,能见度较高,但是空中气流很不稳定,稍不注意就会出现两伞相插等空中特情,不过经过地面引导和前期反复训练,自己成功将降落伞操作到了预定着陆点。

针对当前部队担负的使命任务,在此次伞降训练中,这个旅紧盯实战需求,将各要专业素按照战斗预案进行编组,并重点对尾门双路离机、空中操纵、特情处置、武装披挂、地面集结等10余个课目的训练成效进行综合考评。

空降兵某旅副参谋长郭金龙说,此次伞降训练着眼提升部队集群伞降能力,坚持实战背景贯穿任务全程,把重难点课目训练作为提升战斗力的“磨刀石”,重点探索破解定点着陆、收拢集结等训练难题,全面锤炼提升部队规模空降作战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