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视频|宝妈水塘边“遛娃” 母子熊猫再现宝兴蜂桶寨

2022-06-23 23:08: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志敏

雷鹏 王莹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蜂桶寨片区工作人员整理安置野外的红外相机资料时,发现该片区再次出现母子熊猫活动的画面。

视频显示时间在2022年6月20日上午,一头毛色鲜亮、体型健硕的熊猫妈妈在水塘边喝水,身后坡地探出一只滚圆的小脑袋,仰头打量着身旁的竹子。熊猫妈妈喝完水后,走到熊猫宝宝身边拱了拱它。母子“耳语”一番后,慢悠悠离开水塘。

此前,大熊猫国家公园宝兴蜂桶寨片区数次拍到大熊猫母子活动画面。蜂桶寨片区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该片区通过积极探索“天空地人”智慧管护模式,利用无人机、红外线相机、实时监控系统等手段,全面提升生态监测能力,推动生态保护管理工作更加智慧化、科学化、高效化,生态保护取得显著成果。大熊猫及其它珍稀野生动植物得到有效保护,大熊猫、金丝猴、雪豹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频繁现身监测镜头。

视频来自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