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高考”方案解读③ |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方式、志愿设置有什么变化?

2022-06-27 12:16: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6月27日,四川省高考综合改革新闻通气会上,有记者提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方式、志愿设置有什么变化?四川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进行了解答。

按照《四川省深化普通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简称《实施方案》),从2025年起,高等学校将按物理科目类、历史科目类分列招生计划、分开划线、分别录取。按“院校+专业组”,以平行志愿方式投档(提前批及特殊类型除外)。投档录取只分层次、不分批次,同一层次按照考生总成绩分时分段进行。

按照《实施方案》,高等学校依据全国统一高考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高中阶段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考生。

在志愿设置上:高考综合改革后,普通高考招生录取志愿设置将主要采用“院校+专业组(专业)”的组合方式,适当增加志愿填报数量,满足考生志愿填报需求。考生志愿填报不分批次,按照考生总成绩分时分段进行。具体志愿数量及部分特殊类型招生志愿设置等将另行公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