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成都城市足球八人制联赛(企业组)启动 有望8月开赛

2022-06-27 16:46: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向华

四川在线记者 薛剑

6月27日,记者从成都市足协获悉,由成都市足球协会主办的2022年成都城市足球八人制联赛(企业组)启动仪式已于日前举行。四川足球名宿魏群、邹侑根以及联赛参赛代表、球迷协会代表等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作为成都市的一项传统赛事,本届赛事将于今年8月开始。目前,64支参赛球队已经完成了报名,静待比赛哨响。

启动仪式现场 成都市足协供图      

2022年1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了“十四五”期间首批全国足球发展重点城市,包括成都市在内的9个城市入围。启动仪式上,赛事赞助方负责人表示,成都拥有非常好的赛事条件和球迷基础,选择在成都举办这样的比赛,希望能为成都足球的发展贡献力量。据悉,本届足球八人制联赛预计在8月开赛,届时会有来自成都市的64支球队参与本次比赛,参赛队员均是各大企业的工作人员。值得一提的是,该项赛事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作为此项赛事的发起者之一、四川足球名宿邹侑根表示,赛事是品牌和形象最好的宣传和推广途径,只有实现真正的产业融合才能让体育产业价值最大化。“希望通过体育渠道实现商业转化,让品牌合作商真正参与赛事、受益赛事,切实带动赛事举办地体育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邹侑根说。

目前,成都市足协已经建立起了完善的竞赛体系。成都市足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城市足球联赛在推动区(市)县足球运动均衡发展的同时,也能为城市足球的蓬勃壮大和城市的社会、经济、文化、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