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周榜丨上周2200余条留言获回应,群众用水问题回复量增幅明显

2022-06-27 16:58: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昶

积极回复群众网上留言,是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的重要路径之一。

 

上一周,川报全媒体问政四川平台上,我省哪些区域回复群众留言最积极,哪些领域的话题热度高?我们一起来看看本期问政周榜吧!

 

一周数据(6.20-6.26)

上周,问政四川共收到网民留言1863件,收到政府职能部门回复2260。(含6月20日前尚待回复留言在上周获得的回复)

 

回复量TOP5区域

期间,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区域为:

成都 (1610件)

南充 (134件)

绵阳 (114件)

天府新区 (81件)

遂宁 (55件)

从具体接件办理单位来看,全川回复量排名前五的账号分别为:

 

回复领域统计

城建、教育、交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最多,这三类留言的回复量占总回复量的比例分别为27.71%、18.55%、17.80%。

 

数据显示,随着天气渐热,上周城乡居民用水问题备受关注,相关留言回复量增幅达350%。

 

 

案例点读

一、6月15日网友留言求助:泸州市合江县荔江镇蒋湾村之前三天两头停水,现在一停就是一周。 为什么停这么久?什么时候能够彻底解决停水的问题?

 

6月22日合江县荔江镇人民政府回复:经工作人员调查走访,您户自来水为凤鸣供水站供水片区,该供水站于6月3日开始实施2022年安全饮水维修养护巩固提升项目,进行净水工程的升级改造,其中包括混合池的清理和升级改造,更换斜管,对沉淀池进行石英砂的更换,对清水池的闸阀进行更换等。此次升级改造需更换两组,每组需用时7日。6月3日为第一组更换,6月11日为第二组更换,在更换期间,为保障群众用水,实行轮换供水(凤鸣镇与荔江镇轮换),供水时间为荔江镇早上6点至18点供水,凤鸣镇18点至次日6点。由于凤鸣供水站至荔江片管网较长,蓄水池多,每停一次水,需要及时排气,有时排气也需要大半天,蒋湾村供水是由凤鸣供水站抽水至蒋湾村蓄水池,需放满水后才能供水,故出现蓄水池内还未蓄水或没有蓄满时轮换时间便到了,导致有部分地势较高海拔较高的住户就会没有水。经核实,现凤鸣供水站维修养护巩固提升项目已完成,蒋湾村您户及周边已恢复正常供水。

 

、6月13日网友留言求助:成都龙泉驿区凯德卓锦万黛小区,还没住进去就发现家里水压有问题。高峰期水压低用不了热水,希望政府部门能帮忙解决下。

 

6月23日龙泉驿区民生诉求会办中心回复:经调查,凯德卓锦万黛为总表用户,项目2期已于2015年1月向经开水务有限公司申请完成配套生活水表、商业表、供水管道的安装,设计住户1355户。2019年项目1期、3期修建完成,未申请新的生活水表及供水管道安装,直接接入项目2期的供水管道,现凯德卓锦万黛总住户约3700户,远超设计标准,故出现水压小等问题。现已协调区住建局,责令凯德卓锦万黛建设单位重新申请水表及供水管道安装,保障居民用水稳定。

 

三、6月23日网友留言咨询:从双流区婚迁到天府新区煎茶镇。需要什么资料办理婚迁手续?迁出时需要在当地村上开具什么证明资料吗?

 

6月24日天府新区公安分局回复:您现户口在我市双流区,配偶户籍地址在天府新区煎茶镇青松村,您配偶户籍所在地房屋是否确权等情况您表示不清楚。按照成都市现行办理本市户籍居民市内全域迁移的户籍政策,本市居民可在本人或直系亲属拥有的住房登记户口。办理时需提供以下申请材料:1.入户人员居民户口簿、申请人居民身份证;2.入直系亲属户口的提供:入户地住房佐证材料、入户地居民户口簿、亲属关系佐证材料。请通过“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公众号上传申请材料,待初审通过后预约或邮寄办理。目前,成都市内户口迁移已开通一站式办理,无需在双流区公安机关办理户口迁出,直接在入户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办理户口迁出时无需您原户籍地村上开具证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