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遴选45人!四川省人民政府公开遴选行政复议委员会非常任委员

2022-06-27 18:10: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6月27日,四川省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发布《面向全省公开遴选四川省人民政府第三届行政复议委员会非常任委员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公开遴选45名四川省人民政府第三届行政复议委员会非常任委员。

省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遴选的非常任委员将参与行政复议案件的咨询、论证、审议。其参加审议的行政复议案件主要包括:事实、证据认定存在较大争议;专业性较强、难度较大;涉及公共利益;社会影响较大;法律关系复杂,法律适用存在重大分歧;三分之一以上委员提出的由案审会审议的某一类型的行政复议案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认为需要由案审会审议的案件。

公告中明确,此次遴选的对象包括:符合遴选条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等机构中,法学理论、法律实务、社会管理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法律实务工作者。

报名采用信函方式,报名者可登录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下载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后,邮寄至成都市锦江区督院街70号1105室。报名时间为2022年6月27日至7月8日。

【新闻链接】

相关遴选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良好的职业品德、纪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三)热心服务于社会公共事业,有必要的时间和相应的精力履行职责;

(四)受过系统的理论教育并具有良好的理论素养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在所从事的教学、研究或法律实务工作等领域具有专业影响力,具有全日制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学历;

(五)高校教师、研究人员,应当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员)及以上职称,3年以上工作经历,主持过2项以上省部级研究课题或1项以上国家级研究课题;

(六)法律实务工作者,应当具有10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并办理过具有较大影响的涉法事项;

(七)不属于党政机关、司法机关在职工作人员;

(八)身体健康,有条件参与案件的审查研究或提供咨询;

(九)无刑事犯罪记录,近5年内未受过纪律处分、行政处分或行业处分,无涉嫌违法犯罪或违纪正在接受有关党政部门、司法部门审查尚未做出结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