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名县 看彭州|夜游白鹿镇,感受另一番动感迷人

2022-06-27 18:27: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任紫鑫

文/彭文 图片由彭州市文体旅局提供

随着夏季的到来,当夜幕降临,彭州白鹿镇展现出另一面的风情:光影璀璨、柔美动人,夜市熙攘、尽享欢愉。

在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过程中,彭州推动全域旅游的转型升级,白鹿镇的夜经济,成为一大亮点。


夜晚的白鹿

白鹿镇,自然风景优美、生态环境良好,丰富的人文内蕴更是其独特魅力所在。以音乐为主题,白鹿已成为颇有名气的特色“爱乐之城”,每年夏季时节,这里都会举办多个音乐品牌活动,吸引大批游客慕名前来。这里还有全国首个“森林音乐厅”——白鹿镇钻石音乐厅,以如黛青山为幕,以潺潺河水为“和声”,夜晚灯光亮起,犹如一颗山水间的璀璨钻石。


白鹿镇钻石音乐厅

近年来,彭州市大力发展夜间文旅经济,积极打造白鹿镇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其中以白鹿场镇和百年书院——上书院为支撑,以“音乐养心谷”和“乐享缤纷区”两大产业功能区建设为引领,完善集聚区产业空间规划布局。

山清水秀之间,欧式建筑与川西小镇风格交融的白鹿镇闪烁其华。与白日的烟火浪漫又有所不同,夜间的白鹿似乎更带有一种充满动感的迷人氛围。音乐主题元素也被充分激活,主题音乐晚会、青年音乐周、童声合唱团还有精彩的街头音乐会等,带来了全新的活力与激情。热闹非凡的集市,则串联夜游、夜演、夜娱、夜宴、夜购、夜宿等文旅消费场景和业态,丰富夜间消费产品供给,使游客尽情沉醉于其间,也重新构建了白鹿音乐旅游夜生活美学版图,有力促进了夜间文旅经济增长和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