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招生办老师黎明做客川报新媒体直播间:彭州校区首次招生,部分艺体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有提高

2022-06-27 21:0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2022年高考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为让考生和家长们能够更加清楚全面地了解川内高校的招生政策和相关情况,四川日报全媒体推出“招办老师支招填志愿”,直播连麦多家高校招生办负责老师,与考生和家长一起来聊聊志愿填报的相关问题。直播在四川在线客户端、四川日报微博、四川日报抖音、四川日报B站等平台同步进行。

6月27日下午,西华大学招生办公室老师黎明与学校音乐与舞蹈学院2019级学生王芯玥做客川报新媒体直播间,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四川在线记者为您带来现场“干货”。

西华大学彭州校区首次招生

黎明介绍,2022年学校有77个本科专业在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招生,计划招收8830人,其中,在川招生7138人(在川一本批次招生3482人,二本批次招生2558人,艺体批次招生698人,高职联合培养400人)。招生规模总体持平。今年学校在宜宾校区、彭州校区分别设单独招生代码。校本部代码5109,宜宾校区代码5709,彭州校区代码5809,高职联合培养办学代码5509。不能跨校区调剂,志愿填报中专业安排没有设级差。

黎明表示,彭州校区是首次招生,计划招生数210人。在彭州校区招生的是学校与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共建的应急管理学院,学院的两个专业分别是应急管理、应急技术与管理,其中,应急管理专业是今年新增专业。

黎明提醒考生填报时注意,今年学校还调整了专业结构,暂停了环境工程、审计学、资产评估、艺术与科技、卫生检验与检疫、公共事业管理这6个专业招生;恢复了交通运输、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人力资源管理3个专业招生。

有网友关心录取分数段情况,黎明介绍,近三年,西华大学校本部一本理科考生在6.8万到7万位次,文科约为1.17万位次, 二本理科在8万到8.5万位次,文科1.7万到1.8万位次;宜宾校区一本理科在8.3万位次,文科在1.8万位次,二本理科12万位次,文科2.3万位次;彭州校区是今年第一次招生,招生情况预计和宜宾校区类似。

部分艺体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有提高

黎明介绍,学校有部分专业按7个大类招生,分别是信息类、机械类、计算机类、设计学类、航空航天类、中国语言文学类、建筑类。按专业大类招生学生在完成专业类基础培养阶段后,根据学校相关规定进行专业划分。

对于艺体类考生,黎明提醒,今年部分艺体类专业文化成绩要求有提高。四川省美术类、设计类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40分及以上;四川省音乐学、舞蹈表演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30分及以上;四川省体育教育考生文化成绩要求达到省控线30分及以上。

黎明表示,入学后,根据学校学生学籍管理有关规定,学生有一次申请转专业机会,申请转专业的办理时间为大一第二学期。

有网友关心大学生活,学生王芯玥介绍,学校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发展平台,平时还有草地音乐会、湖畔读书会等校园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