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5+2”区域中考线出炉 第一批次志愿填报截至到29日下午3点

2022-06-28 11:17: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6月28日,记者从成都市教育局获悉,2022年成都市“5+2”区域中考分数线出炉,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填报志愿指导线(简称“省重线”)为554分;一般普通高中最低送档线(简称“普高线”)为505分;职普融通班录取指导线(简称“职普融通线”)为485分。家长和考生需要注意的是,“5+2”区域第一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29日15:00,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志愿填报截止时间为6月30日17:00。在第二批次录取结束后,考生可填报及修改第三批次志愿,截止时间为7月8日10:00。

省重线分数位次下降明显

据了解,2022年,成都市中考升学总分为710分,较2021年增加10分。为落实“双减”工作部署,2022年中考试题难度“总体稳定、适度调整”,全市中考平均分上涨10分左右。

今年,成都市启动实施普通高中扩容提质工程,“四七九”三校七区等“5+2”区域优质普通高中学校(校区)扩招,公办省重学校招生计划较2021年增加4000余个,增幅为27%;同时,着力推进公民同招,成都外国语学校等优质民办普高共有3000余名计划纳入省重批次招生,将更好满足学生接受优质高中教育的需求。

今年中考升学总分增加10分,但省重线较2021年下降2分。具体到分数位次,2021年省重线为9062位;2022年省重线为12679位,位次下降3617位,降幅明显。

首次划定职普融通线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成都市“5+2”区域中考首次划定职普融通班录取指导线。中考升学分达到职普融通线、且升学区域在“5+2”区域的考生均可填报职普融通志愿及民办一般普高志愿。

据介绍,成都市近年来积极探索职普教育融通,给予学生二次选择机会,即就读职普融通班后,在高一年级学习期间,经过学业考核,达到对口普通高中学校要求的可转入普通高中就读,普通高中学生也可以申请转入中职学校就读。

在志愿填报方面,2022年中考升学分(含符合政策规定的加分,下同)达到省重线、且升学区域和户籍都在“5+2”区域的考生,可填报省级示范性公办普高的统招生、调剂生和民办普高志愿;升学分达到省重线、升学区域在“5+2”区域但户籍不在“5+2”区域的考生可填报省级示范性公办普高调剂生和民办普高志愿。

2022年中考升学分达到普高线、且升学区域和户籍都在“5+2”区域的考生,可以填报参加第三批录取的公办普高统招生和调剂生志愿、民办普高志愿及职普融通班志愿;升学分达到普高线、升学区域在“5+2”区域但户籍不在“5+2”区域的考生可填报参加第三批录取的公办普高调剂生志愿、民办普高志愿及职普融通班志愿。

    编辑推荐